首頁 > 聯網資訊 > 政府歡迎立會通過廢物收費法案

政府歡迎立會通過廢物收費法案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今日通過《2018年廢物處置(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修訂)條例草案》,政府表示歡迎,指法案獲通過標誌着香港減廢新里程。

落實垃圾收費極具挑戰,政府會多管齊下,例如設立18個月準備期、加強社區減廢回收、推行公眾教育和宣傳、適度執法。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出席立法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說,政府會善用準備期,培養移風易俗的改變,支持綠色轉型,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將會成立小組,就準備工作集思廣益。

政府會繼續與立法會議員和持份者就落實垃圾收費保持溝通,歡迎他們對執行細節提出建議,包括在垃圾收費實施初期向住宅住戶派發指定垃圾袋的方式、免費收集餐飲業界廚餘的安排等。

政府也會與持份者和業界,包括物業管理公司、前線清潔員工、廢物收集商等保持溝通,為從業員提供各項資訊和培訓,並制訂工作指引,協助他們為落實垃圾收費作好準備。

黃錦星又說,政府會向綜援戶提供每人每月十元資助,款額基本上能平衡垃圾徵費金額。

2021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