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長者資訊
長者資訊
2023-07-07

【健康小貼士 : 如何有助減慢膝關節退化】

【健康小貼士 : 如何有助減慢膝關節退化】 透過適當嘅治療、運動及自我護理,長者不單可以改善關節活動能力同生活 […]

2023-05-03

【實踐健康生活 = 可預防高血壓】

【實踐健康生活 = 可預防高血壓】 大家要知道我哋要為自己嘅健康負起責任,唔可以成日歸咎於不可改變嘅因素,要知 […]

2022-10-07

【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開始喇!】

2022-23季度的季節性流感疫苗(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於2022年10月6日展開, 50歲或以上香港居民可獲 […]

2022-10-03

【告別。哀傷】

【告別。哀傷】 每到節日我們就會思念親人、懷念故人,長者也許會倍感孤單和寂寞。由於年紀關係,摯親好友相繼離世的 […]

2022-08-29

2022年(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

資料來源 (消費券計劃) 圖片來源 (消費券計劃) 【2022年(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 第二階段的的消費券計 […]

2021-12-14

65 歲或以上長者可以喺邊到接種流感疫苗呢?

資料來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65 歲或以上長者可以喺邊到接種流感疫苗呢?】長者(65歲或以上香港居民)可以到參與「疫苗資助計劃」嘅私家診所接種流感疫苗,而私家診所嘅資料可以係醫健通(資助)度搵到,每劑疫苗資助額係港幣240元!

2021-10-16

2021/22 疫苗資助計劃/政府防疫注射計劃

資料來源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50 歲或以上人士因感染季節性流感(流感)而出現併發症、入院留醫和死亡的風險較高,接種流感疫苗能安全及有效地預防流感。因此應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以減低風險,保護自己和保障家人健康。

2021-09-04

政府歡迎立會通過廢物收費法案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立法會今日通過《2018年廢物處置(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修訂)條例草案》,政府表示歡迎,指法案獲通過標誌着香港減廢新里程。

2021-08-04

科學館展覽揭彼思動畫奧秘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科學館明日起舉行全新專題展覽「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讓觀眾一睹彼思電影的製作過程,深入了解美術人員和電腦科學家如何結合藝術和科技,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精彩動畫。

2021-04-28

加強海岸清潔 推動山海不留痕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同心抗疫,同時亦有不少市民到郊野放空,享受青山綠水,追尋相對健康的郊野環境。為維護本地生態健康,近年眾多山友都積極配合政府推動山海不留痕(Leave No Trace)的郊遊文化,包括自己水壺自己帶、自己垃圾自己帶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