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為來自院舍病人作抽樣入院篩查

為來自院舍病人作抽樣入院篩查

資料來源 (香港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明日起為來自院舍和入住精神科病房的住院病人進行抽樣入院篩查,協助及早阻截2019冠狀病毒病社區爆發的風險。

醫管局表示,鑑於全球疫情持續以及其他國家仍廣泛出現社區傳播,必須提高警覺以防疫情再度爆發,尤其須針對一些高危群組採取措施,因為他們或需較長住院時間,而且死亡率較高。

為高危群組進行入院篩查,可及早檢測出個案和啟動公共衞生措施,盡量減少院舍爆發的風險。

來自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和護養院等院舍人士入院時,即使並無病徵,醫院仍會為可以提供深喉唾液的病人收集樣本。有關篩查計劃也包括入住精神科病房人士。

新措施由醫管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建議實施,並獲衞生防護中心支持。

此外,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亦會同時擴展至所有呈流感症狀的住院病人。計劃現時已涵蓋所有出現肺炎症狀的住院病人,由於部分2019冠狀病毒病病人只會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公立醫院遂將計劃擴展至發燒、咳嗽或喉部不適等呈流感症狀的住院病人。

2020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