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聯網資訊 > 聯網活動
 

2023年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活動:前深水埗配水庫導賞團


🏛前深水埗配水庫導賞團 立即網上報名:https://forms.gle/h7FGV5UHJR3LzRzC6 日期︰2023年8月31日(四) 時間︰下午3時30分至5時 地點︰前深水埗配水庫(九龍深水埗區的主教山上) 名額︰34人 對象︰長者學苑學員 費用︰全免 內容︰導賞前深水埗配水庫的歷史背景和欣賞其內部結構 📌集合時間︰下午3時20分 📌集合地點︰石硤尾地鐵站 ⭐️備註︰ 👉🏻前深水埗配水庫位於山上,參加者需要由集合地點經由樓梯及山路前往(需要約15分鐘),請參加者衡量自己身體情況 👉🏻參加者有機會於活動中被攝影或攝錄,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有機會使用當天活動相片及錄像作宣傳及推廣 👉🏻報名需要提供身份證最後四個數字予水務署作紀錄 截止日期︰額滿即止 查詢:51225898 曾姑娘

聯網講座:管制即棄塑膠線上講座

♻️管制即棄塑膠線上講座🌳 🗓日期︰2023 年 8 月 24 日(四)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3時20分 👨🏻‍🏫講者︰環境及生態局代表 ✏️名額︰200個 💻形式︰Zoom網上講座 🎟對象︰長者學苑學員(費用全免) 💬內容: 認識政府規管即棄膠餐具及其他塑膠產品的範圍、不同塑料替代品的特點和優缺點、綠色小貼士和問答環節。 📌備註: 1.活動需要具上網功能的電腦或已安裝ZOOM APP 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 2.成功報名的參加者將會收到Whatsapp通知確認,以及ZOOM線上講座的連結。 🙋🏻‍♀️報名方法:免費報名,請填寫網上報名表 https://forms.gle/Y4TNoqkGNSbBDCd89 ✏️截止報名︰2023年8月21日(星期一) 📞☎️查詢︰6413 155

五區聯網第17次線上講座–【蜜.語】蜂蜜與蜂


🗓日期︰2023 年 7 月 20 日(四)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3時45分 👨🏻‍🏫講者︰蜜蜂保育組織Beetales創辦人–黃嘉漢先生 ✏️名額︰250人 💻形式︰Zoom網上講座 🎟對象︰長者學苑學員(費用全免) 💬內容: 蜜糖是自然界中最甜的食物,也是人類千年以來都追求的食物。可惜蜜蜂正面對嚴峻的生存危機,到底我們應該如何和牠們相處?在野外或住所附近遇到蜜蜂應該怎麼辦?讓我們由此講座了解這種對社會和大自然都非常重要的小昆蟲,及如何以安全的方式與蜜蜂相處。 📌備註: 活動需要具上網功能的電腦或已安裝ZOOM APP 的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 🙋🏻‍♀️報名方法:免費報名,請填寫網上報名表 https://forms.gle/DXbH1i7swxWFdEdE7 📞☎️查詢︰6413 1559
五區聯網線上講座 – 規劃後事

五區聯網第16次線上講座 📣 ⭐後事也有很多選擇!讓我們一起探索不同的方式來規劃身後事⭐ 雖然討論自己的後事並不是一個容易的話題,但是它卻是必要的。 今次有幸請到聖雅各福群會 「後顧無憂」規劃服務經理陳紹楠先生分享 !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如何通過規劃,讓自己的身後事得到妥善處理,讓家人朋友可以輕鬆應對。💗 本次線上講座將會讓您了解到: ⭐生前規劃身後事的重要性及好處; ⭐香港最新殯葬資訊,包括土葬、火葬、撒灰紀念花園、海葬和宗教儀式等; ⭐社會服務資源的詳細信息及轉介方法; ⭐個案分享 講者陳先生是一位工作經驗豐富的後事專家,將與您分享他的知識和經驗,為您解答疑惑。你將學習到如何為自己和家人做出最好的選擇,讓所有人都能夠放心。 日期:2023年5月5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點30分至4點 地點:Zoom線上平台 費用:免費 對象:長者學苑學員 報名鏈接:https://forms.gle/H2AgaGqhH9EoyREj6 請在報名時填寫您的姓名和Whatsapp電話號碼,以便我們將 Zoom 邀請鏈接發送給您。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需要更多信息,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讓我們一起探索後事規劃的不同選擇,為自己和家人打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未來!我們期待您的參加!😉
 

第4屆「長幼有情」攝影比賽


五區長者學苑聯網現合辦第四屆「長幼有情」攝影比賽! 誠邀全港中、小學生、全港長者學苑學員及公眾人士參賽,透過鏡頭捕捉長者和學生相處時的融洽和喜悅,表達長幼之間的情誼。 比賽截止日期為2023年3月31日(五),參賽連結: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fCU33J....../viewform 如需更多比賽詳情,歡迎致電2670 0171向黃姑娘查詢。
 

五區長者學苑聯網第15次合辦線上講座-御守中醫


五區長者學苑聯網第15次合辦線上講座 御守中醫 『疫後保健及春季養生』 日期:2023年3月22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10時30分至11時30分 導師: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註冊中醫師 江振飛中醫師 內容:疫情數年,不少染疫後遺症亦持續影響著我們日常生活,造成困擾。 而現時正值春天,我們應如何利用季節的特性進而調理身體? 是此講座會為大家講解疫後保健及春季養生 名額:300 對象:五區聯網學員 費用:全免 報名如下: https://forms.gle/Pzi6Dfr5mg5zHbnX6
      五區長者學苑聯網第14次合辦線上講座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淺談尿失禁與泌尿系統常見毛病線上講座 日 期: 2023年1月13 日 (星期五) 時 間: 下午2時30分至4時正 導 師: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護理學院助理教授蔡沛恒博士 內 容: 隨著年紀增長,小便問題例如(尿頻,夜尿及尿滲) 會變得很普遍,影響 生活質素。本講座讓長者及「護老者」認識常見泌尿問題的病因、病 徵、治療及預防方法。 報名如下: https://forms.gle/Je6WX4YBgMsMdjmw8

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學苑交流活動 - 地壺球同樂日


2022.10.15

 

活動由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贊助

活動由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 主辦

 

金齡學堂系列:賽馬會社區長者急救學堂


2022年港島區長者學苑交流活動:軟餐工作坊



近年來人們對於長者的飲食健康關注度愈來愈高,而軟餐是一種專為咀嚼及吞嚥困難的人士而設的膳食,希望讓有咀嚼及吞嚥困難的長者都能夠享受美食、吃得有尊嚴、每天進食足夠營養的餐飲。

為了讓長者學苑學員了解更多有關軟餐的資訊,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在2022年7月28日(星期四)與「The Project Futurus」舉辦軟餐工作坊。

首先,由講者講解軟餐的背景、概念及凝固粉的功用等等,再由導師教授烹調的技巧、示範如何將軟餐烹調、塑形和擺盤。其後,學員在導師協助下製作出菠蘿咕嚕肉,並帶回家中品嚐。

參加者對是次活動感到新鮮以及獲益良多,並希望聯網在不久的將來可舉辦更多不同主題的工作坊。

活動由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贊助

活動由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 主辦

2022年港島區長者學苑交流活動:紮染工作坊


更多活動花絮


紮染是一項歷史久遠的手工藝,透過天然染料及不同染制技巧來染出不同的圖案和效果,每一幅紮染都是獨一無二。

希望長者學苑學員在能夠體驗到在紮染的樂趣,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在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與「澄明手作」舉辦紮染工作坊。

由導師先講解及示範紮染的手法、技巧和紮染作品的保養知識,其後再交由學員自行發揮創意,導師從旁協助完成作品。

參加者對是次活動之安排感到滿意,並希望聯網在不久的將來可舉辦更多不同有趣的工作坊。

活動由長者學苑發展基金贊助

活動由港島區長者學苑聯網 主辦

金齡學堂系列:四輪安樂窩居自理計劃簡介會


五區聯網講座 - 香港粵劇知多少


五區聯網講座 - 香港電車歷史及文化


五區聯網講座 - 下肢及腰背常見的痛症


第2屆「長幼有情」攝影比賽


報名方法:

掃瞄海報上QR Code 或 按此 填上有關資料填上有關資料

 

比賽章程:

1.每人只限遞交一幅作品,並需附上標題。如遞交多於一幅作品,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

2.參賽者必須以數碼檔案提交作品

(JPEG或TIFF格式,800萬像素或以上,檔案大小不超過5MB,RAW檔案將不被接納)。

3.參賽者必須確保為原創作品且未經發表。照片可允許數碼調校曝光,色調,反差及剪裁等基本調整,

但不接受電腦改圖及合成影像。

4.參賽作品一經接收,恕不發還,得奬作品之版權為主辦機構所有。主辦機構有權採用參賽作品宣傳

及轉載之用,包括編輯、出版、展覽、登載及作其他用途,而不作任何通知。

5.比賽結果以主辦機構決定為準,參賽者不得異議。

6.主辦機構不承擔由於參加者個人引起 (例如侵犯他人著作權、肖像權、名譽權、隱私權、商標權等權

益) 而導致的任何法律責任。

7.主辦機構保留一切修改章程的權利。

8.小學及中學組的入圍作品將同時參與「網上投票最具人氣獎」,並在網上作公開投票。

9.最踴躍參與的小學、中學及長者學苑亦可獲「最積極參與」奬座乙座。

10.得獎作品及入圍作品將收錄於作品集中,作品集將寄予全港中、小學及與長者學苑相關機構。

11.截止報名日期:2020年2月25日

查詢可致電:2670 0171

 

活動由長者學苑發展基金 贊助

活動由五區長者學苑聯網 合辦